close

今天下午跟補習班主任LINE聊到孩子的近況,主任有特別跟我說,老師又在聯絡簿上寫了一些事情

你回去不要罵他,我先幫他說情一下,因為孩子就是這個性,你不要再像前幾天用打的

因為主任前幾次問孩子,為什麼你在補習班要搗蛋呢?孩子回答:因為這裡的補習班老師不兇呀,以前的補習班會拿棍子打人跟我媽媽一樣

主任又接著問:那你也希望我跟anita(補習班班導)用棍子打你才聽話嗎?孩子竟然回答:對呀

主任很難過的跟我說打如果對這個孩子有用,那就再送回去之前的補習班就好了,如果打有用,那就不會有現在這些事情發生

你要冷靜去找出問題的所在,孩子他都知道不能做,但為什麼他會想做?一定有原因的

我說好,下班接到了兒子

我先打開了聯絡簿,一看媽媽整個頭皮發麻

孩子在上英文課時,用紙飛機射老師,還有垃圾丟老師;上閩語課,把課本後面的附件撕下來丟地上,然後躲到桌子底下

-->媽媽真的完全沒想到自已的孩子會做這種大逆不道的事情,情緒瞬間失控,所以我摔了手邊有的物品(孩子的便當盒)

裡面的塑膠筷的盒子應聲碎裂,孩子也嚇到了

我整個快崩潰了,我沒有打孩子,我真的心碎了,傷害同學因為好玩,拿東西扔老師覺得好玩

老師在聯簿上寫得也很嚴厲,連周一親自跟老師的聊孩子的狀況,也完全被反駁,我懂老師為何這樣寫,畢竟孩子做了很嚴重的事情,老師也是有情緒的

把自已的情緒整理過後,我問孩子,那英文老師的反應呢?

孩子回應-->第一次射紙飛機時,老師把他揉掉,第二次拿衛生紙丟老師時,老師把他抓出去門口,推倒在地

我再繼續問,你很害怕對嗎?孩子回應,對,我很害怕,心跳得很快,我就趕快站起來,站在那邊,後來老師叫我進來,我才進來

然後老師問我,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嗎?孩子說我說知道做錯了,不可以做這些事

後來,我跟孩子說,為什麼你會想做這些事?

孩子的回應是自然反應的回我:因為我覺得上英文課很無聊,所以我才做這些事,我覺得很好玩。

我說,孩子,你知道你做這件事很嚴重嗎?他說不知道。我說,孩子,這樣真的很不禮貌,你會拿東西扔媽媽或爸爸、阿嬤嗎?孩子說不會

我說那些老師都是當爸爸媽媽,是長輩,你這樣做真的真的很嚴重,了解嗎?

英文老師的情緒失控,我能諒解,我們是大人應該更加控制自已的情緒,你可以請孩子罰站或罰抄,或者打他手心,但是不能把孩子推倒

接著,那上閩語課呢?為什麼要把課本後的附件撕下來,他說因為無聊所以想撕,那我又問,為什麼要扔地上呢?孩子回答,不是扔,是掉下去,我真的沒有扔

那孩子你為何要躲在桌子底下呢?因為這樣就不會被發現了,我旁邊是坐隱形人,所以這樣我也隱形了(孩子是坐第一排中間,旁邊沒同學,因為他會用同學)

聽了其實蠻難過的,反應出來的是他不知道該如何做跟心裡的害怕

今晚,媽媽整個失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鼠與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